網頁

評彭愛佳--林益世之妻



【評彭愛佳--林益世之妻】之我見。

和大家一樣,我也是從電視新聞中收賄案認識這兩個人林益世與彭愛佳。

我要表達的並非對於收賄案的看法。我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彭愛佳這個女人,我認為她是非常理想的女人,是那種如果男生遇到了就應該快點娶回家做妻子的女人。
她不適合成為女朋友,她適合做為妻子。

一個女人婚後會同時面對三個角色,先生的妻子/婆婆的媳婦/職場上的員工,當然還有作為女人的她自己(這部分不討論)


從個人學經歷來看:
彭愛佳,生於1973830日,學歷:臺北市立景美女子高級中學/中國文化大學勞工系/英國華威大學研究所碩士。曾是資深記者與中視新聞主播,用字遣詞犀利,曾嚴厲批判前中華民國總統-陳水扁夫婦貪汙惡行。(維基百科,彭愛佳條目)

她的學歷,據我所知景美女中是落後第一志願北一女的女子第二志願的學校,如果我推估的沒錯她應該在1991年考聯考,當時尚未廣設大學,大學還很難考,她能夠考上大學表示她在讀書方面是擅長的,是一個理想的學生典型,而後大學畢業未立即投入職場反而出國讀書,拿個洋碩士學歷。
她在學生時期的學業上是及格的,她善盡學生的角色。

當記者時[曾嚴厲批判前中華民國總統-陳水扁夫婦貪汙惡行]可見她是那種敢於批判時事現況的記者,可能是走政治或者社論這一塊的,作為一個記者的角色,她揭露問題批判時事已經善盡記者的職責。
她在工作上的角色是及格的,她善盡記者的角色。
(批評陳水扁,從深綠者的角度來看又是另一種評價)

林益世,生於1968819日,學歷:台南一中/臺北醫學大學牙醫系/中山大學高階公共政策碩士。三十歲選上立委曾連任四屆立法委員,201226日接任行政院秘書長,至72日前並為行政院中央廉政委員會委員。(維基百科,林益世條目)
因該文重點在彭愛佳,故簡述之:他也和彭愛佳一樣,學歷上念台南的高中第一志願,大學讀受人尊敬的三師(醫師/律師/老師),也拿了個碩士。已經符合台灣社會的父母對子女做為學生的期望。

彭愛佳與林益世的兩人婚姻,如果從門第觀念來看是再理想不過的,雖然林益世沒有拿個洋碩士可能小扣分,但是從職業上,一個是主播,一個是立委;從學歷上,兩個都念過大學還有碩士學歷;從家庭上,兩個人的家庭都是曾涉足政治,且皆有財力(請參考維基百科,同上)。
兩人的結合是非常匹配的,受人祝福的,是理想的門當戶對。

在林益世收賄案剛要爆發的前幾個小時,也就是林益世在電視上嗆聲要對方拿出證據的隔一天,記者曾訪問彭愛佳,彭愛佳回答:我百分之百的相信我老公。(youtube,「百分百相信老公」彭愛佳啞口影片 )
做為一個聰明的女人,她大可以說對於他先生在工作上的事情,她都不清楚,撇清兩人關係的回答。

可是她卻寧願在媒體面前睜眼說瞎話力挺她先生。由此可見她事多麼的愛她先生。
做為妻子,她是愛他的,她是及格的。

她婆婆曾說:當初把兒子(林益世)轉交的陳啟祥的錢,會交給媳婦彭愛佳,是覺得媳婦很能幹,當成女兒來疼,「我很喜歡她,年紀大了,想要交棒」。(新聞,沈若蘭淚訴「錢交彭愛佳 是想交棒」)
可見得彭愛佳得到婆婆的肯定,她婆婆還說把錢交給他們(夫妻)是害了他們。從這句話中可以知道婆婆把彭愛佳這個媳婦當作[自己人]來看待的,所以不想害了[他們]。
做為媳婦,她得到婆婆的肯定,她是及格的。

上述三點證明,彭愛佳在做為先生的妻子/婆婆的媳婦/職場上的員工,這三個角色上都是成功的。
撇除收賄案,我認為她是一個已婚婦女的典範。

林家與彭家,林益世與彭愛佳。家世方面都有從政記錄,財富不少;個人方面學歷/職業,面面俱到。
可以說,彭愛佳與林益世實在是台灣傳統社會觀念中理想的典範。一個是理想的男性典範,一位是理想的女性典範。

如果今天收賄案沒有發生,那麼他們確實可以被稱為[成功人士]或者[人生勝利組]。是台灣傳統社會理想的典範。

我認為如果哪一天男生可以有緣遇到像是彭愛佳這樣的女人,各方面俱到,是一個成熟的女人,那麼應該趕快娶回家做妻子,她是適合作妻子的女人,這樣的人不多,非常稀少。
彭愛佳乃稀世之珍,她是有能力成為妻子的女人。

補充一:
從另一面來看林益世可見他也是受人愛戴的,他媽媽愛他,他爸爸把位子傳給他,他受馬英九賞識,他妻子愛他,做為一個中年男性他是受寵愛的,他的家庭是完善的。

補充二:
我認為稱呼一個女性為女生是一般用法,不帶評價的稱呼;而稱呼一位女性為女人,則是一種帶有評價色彩的尊稱,指她是成熟的。

youtube,「百分百相信老公」彭愛佳啞口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77Qf24reoI
(新聞,沈若蘭淚訴「錢交彭愛佳 是想交棒」):
http://tw.news.yahoo.com/沈若蘭淚訴-錢交彭愛佳-是想交棒-21300036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