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理想的親密關係

【理想的親密關係】

想了幾天,想到這裡總算是比較清楚的自己的想法......(我想念我自己)這個作業好難。


如果親密關係的對象是異性。
對我來說親密關係等於曖昧,所謂曖昧,指的是兩個主體融為一體的感覺。交往是一種手段,曖昧是我的目的,交往是一種獲取曖昧感的手段,我喜歡的是沉浸在曖昧的感覺裏,而不是跟曖昧的對象在一起(她也只是獲取曖昧的媒介),所以交往與婚姻都是次要的。

對我來說曖昧是一種動態的關係,曖昧介於親密與衝突,且是不偏不倚的中間,而我喜歡的是介於兩者間的一種狀態,我會想要長期的維持在親密與衝突的中間。想到這裡我才發現,我所謂的親密關係是轉瞬即逝的,是非常難以達到的,是時間非常短暫的一種臨界狀態,我的曖昧是非常辛苦的。這可能是我認知上的陷阱。

套入實際的現實中:
李宗盛&張艾嘉演唱的因為寂寞讓我很感動,我感動的地方是030045這片段,他們在演唱會中彼此的情意互動。這種感覺與默契我認為是曖昧,這是這部影片讓我重複播放的原因
(現在看的比較清楚自己的感覺)。

我想像倆人因故分手,數年之後重聚,一種在千萬人海中再次相見的感動,一開始因不瞭解而相識,之後因為了解而分離,最後卻又再分離之後的獨處重新肯定自己與對方,在魂牽夢縈的數個日子中終於在某天再次遇見了她,倆人再次成為一對戀人,然後以最單純的牽手來表達親密感。這是我所認為的最理想的親密關係。

我覺得我理想的親密關係充滿著無數個難以達到的條件,只有在條件充足後才能符合我的想法,實在太嚴苛且難以達成,但是似乎自己沒有改變的意願,所以在小說中尋找這樣的理想關係。

終於看清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