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下麵好好玩,從涼麵看人生



方案生不出來,來寫短文吧(喝茶
今晚我是阿雞屎【下麵好好玩,從涼麵看人生】

先說好,我的文章東扯西扯一定會扯到女生,不喜歡請迴避。

事情得經過實在簡單,禹安肚子餓餓,學校不在市區沒東西吃,拿家裏寄來的麵條當消夜飽餐一頓。
食材:麵條/芝麻醬/日式醬油/統一泡麵油包


方法:
滾水,丟半包油包,下麵,主要在於讓麵條多一點味道,事後發現根本沒有增加味道純粹心理作用而已@@放油包真是一大失策,當我要拿冷水沖泡的時搞得我的手和鍋子都由油油的,一整個奇摩子不好。

等麵條熟透,把熱水倒掉,反覆沖泡幾次冷水,待麵條冷掉,良面就大功告成惹。放醬油跟芝麻醬,之後給她放到冰箱三分鐘。在這三分鐘去把油油的手洗乾淨。
逼波逼波,涼麵大工告成。(其實是,無聊才打這段的,下面才是重點)

涼麵整體還算不錯吃(老王賣瓜),芝麻醬還算香,但是吃起來太單調惹,就好像網路說:女人要抓住一個男人,光著身子去找他就好。這麼單調,指嘿讓人倒彈,因為不耐看,頂多就是剛煮完的那一瞬間有,噫!好了!我要開動了。
無法抓住一個人的味。

就好像只穿著情趣內衣無法刺激慾望,必須穿得像少女時代若隱若現才是王道。

還差幾樣食材:新鮮土雞蛋/蘿蔔泥/烏醋/哇沙米/蔥
雞蛋有兩種吃法,直接打生蛋上去,關鍵是蛋白要拿掉只加蛋黃,未煮熟的蛋白沒有味道,只會沖淡麵與醬的味道。
第二種是比較搞剛的,把蛋煮成溫泉蛋的樣子,此時蛋白與蛋黃的位道都有出來,蛋黃還是味道最重的時候,不待這時下麵更待何時?雞蛋好比PS裝甲,加入麼都有加分效果。

烏醋是要讓味道酸一點,比較容易刺激食慾,就好像情人節要去旅館,因為旅館有情調比自己的狗窩好。酸酸的讓人唾液分泌。

蔥,是要讓整體吃起來有一種在吃菜的味道,蔥味啦,主要也是提味

哇沙米,要讓整體味道不是那麼的容易一條路通到胃底,用嗆味來讓味道回甘,也讓饕客意識到自己在吃麵,比較容易專住於麵條與料理
說到底哇沙米就好像張愛玲筆下的紅玫瑰,讓人又愛(香)又恨(嗆)卻不能沒有她。為什麼熱情的女人,她主動追求一個男人卻還是難以接近他,因為她少了神秘感,且,一整個人服貼在別人身上像是蚤子一樣難免讓人想敢走,只為了一點個人休息的空間。
任性,讓人討厭,但是又嬌又傲的女人,讓人抓摸不定,有種吸引力,男人的一顆心就任由她起上八下的晃動,整個人得魂都在她的一舉一動上。
就像鐘樓怪人裏的吉普賽姑娘愛絲梅拉達。

上述幾項味道,促成了整體,但是還少了蘿蔔泥。
上述促成的整體,好比一個人很有錢,各大名牌的飾品都被她買盡,全部穿搭在自己身上,又有八國聯軍各有各的領地,誰也不讓誰,只是成為名牌飾品的展示架子,沒有穿搭者自己的特色。

蘿蔔泥的作用在於區隔使各個味道融入一起,讓料理有整體性,換句話說就是有個主題,你看少女時代穿這麼少卻還是很吸引人,並不是衣服吸引人,那是裝飾,是那複製人的臉孔和大腿吸引人。

人說佛要金裝,人要衣裝。
衣服很重要,不穿衣服赤裸裸,也只有固定的幾個味道,久了就膩。包太緊又看不到身體。東一塊西一塊又缺乏整體性。統和整體才是最好的。

所有的味道都在豐富料理,當入口,一瞬間爆發出來。好吃。
少女時代得穿著勝過情趣內衣,因為若隱若現阿,情趣內衣的若隱若現太多了,款式顏色也單調,只有扣分效果。

料理勾著我的嘴,讓我更想吃,只因為我還沒看透她的內外在,願得一個靈魂的歸宿,得知我幸,不得我命。徽徽,許我一個未來吧。

(
又再喇叭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