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穿過你黑髮的那個世界,好美



今天我是小資男。

日子爽爽過,現在就在過退休生活。

理想的日子,在綠島過著我自己清幽的生活,留聲機文茜,盆栽劉文正金瑞瑤,小筆電,茶包,煮水機。要新聞看新頭殼想想,讀張愛玲三毛小書,沒事看看窗外大海發個呆,傍晚家裡附近走走,養隻貓跟她講講話,一個人的日子一天天過,也是很充實,人要得並不多僅只要一處自己的小天地。


三重老家,每次搭車回家總有王傑,家,太遙遠的感覺。
我喜歡一個人坐在店裡喝茶,可惜我不喝咖啡,只賣咖啡飲品的店我走不進去,面對店門外的方向坐著,靜靜的與對街的樹相處,靜靜的看坐在店外的兩個女孩子(我的生活一定圍繞女孩子轉)。

店裡的音樂好像一直吸引我注意她。我喜歡聲音不要太大,小小聲的,在聲音與個人間能有一段留白處,就像我與隔桌的人有陌生與空隙,我才得以有空間注意旁物。

女性有三種狀態,女性是中性的用字,初始的小女生狀態;結果的女人狀態;介於兩者的成長階段。所以女人是一種尊稱;小女生則要看實際年齡才能論斷是好評亦或負評。
多數人是成長階段的。看著看著那兩位女性我覺得一個人的氣質能藉言行感受,話不用多,藉言詞內容來評斷一個人是最有風險的,憑藉感覺最真切。

另外來了兩位國中小女生,同樣坐在店外,正巧有對照組可以比較。如果一個男性只重視年輕小妹妹光鮮亮麗的外表,那麼他會失去發現許多女人,3040正是女人處於寶石的年紀,如果一位男性是男人,他應該有能力去發現。
語出自[關於關魚]部落客內文。

國中小女生希穎我的地方不是身體,而是臉上尚未被時間刻畫上風霜,眼睛散發對未來理想的追求,如果要歸類她們,她們是理想主義路線的,也不免會對為來感到徬徨。還有年輕充滿朝氣的氣質,好有活力。

回到原來那兩位女性,曾有一瞬我在她斜著頭喝茶,自她散落下來的長髮的空隙間看到另一種世界,好美,髮間背後的世界好美,缺也說不上具體的感覺。

是什麼讓我覺得有些人是動物呢,我想差異應該在氣質,她是人,她有自己的世界與對世界的看法,她是主權獨立的人。她,被稱為人,名符其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