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心理學強迫思考

剛剛在床上,乎有一道問題浮現

我不太懂阿,如果一個國中妹和無業男朋友私奔,國中妹最後自願去援交以資助男友。這是一個怎樣子的心理歷程,我想不透阿。

經濟層面。兩人私奔,經濟不穩定,又男生無工作,妹妹扛起經濟重擔,為了生存。
情感層面。妹妹的情感投注,或稱被男朋友綁死,在情感上離不開他
心理層面。國中妹處自我認同與混淆時期,離家出走,同男友居於一處,可能是模仿婚姻制度方面的女生出嫁(激情時期),妹妹可能以為自己已經嫁出去,或者可以被稱做是[女人]了。


支援系統:
妹妹脫離原來的家庭,但是她原來的家庭有爸爸媽媽等親人,正常來說,在情感面與經濟面都能提供給妹妹。


那麼一個國中妹願意離開原生家庭到一個晃動不穩定的新家,男朋友那而去,會不會是原生家庭在情感與經濟提供不足呢?

從心理層面來看,會不會是妹妹以為所謂的[戀愛]就是這麼一回事,兩人要先經歷經濟不穩定,但是努力中會有所結果,所以未來一定會變得更好。一種線性發展的思考。明顯的,是[戀愛腳本]方面出問題。

礙於法律,妹妹無法工作,又就算有工作又是工資低的工作,唯一的誘因是臨時工。那麼援交或許是對她最好的選擇,工時短,收入高,又是臨時性的,可以長時間在男朋友身邊。

援交問題又牽涉道德問題。如果有讀書者道德比較高,比較能自律的假設為真,可能要去參考妹妹在校成績,以推測其自控能力。
ps這個假設是我自己的假設,無實證基礎。

除上述之外,並沒有辦法解釋為什麼[妹妹會養男朋友]的問題?
我不懂阿,辛苦賺錢,位什麼會把經濟果實交給男朋友。

是因為這樣比較像是[母親]襁褓幼兒,有一種[成為女人]的感覺,還是養男人可以提升自己的[自尊心]。例如:男生如果為一家之主,一家經濟支柱,會有一種[成為男人]的感覺,是一種[成熟]的指標。

但是僅只是如此嗎?妹妹的動機是什麼阿~~~我不懂阿

如果只是這樣,那又證明了妹妹是以自己的方式去詮釋愛情,而男朋友在旁漁翁得利,佐證兩者處於[激情時期]。

對妹妹來說什麼是中介刺激,什麼是最終刺激?
男朋友是中介刺激嗎?愛是最終刺激嗎?
那麼男朋友就只是媒介,問題出在對愛情詮釋的認知結構上。

我小小的腦袋沒辦法理解國中妹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