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我的家暴社工第一次面試

無聊書寫一下避免哪天失智忘記自己是社工,會踏上家暴社工的領域完全是誤打誤撞。

我都不敢跟別人說當初只是來打醬油的。

剛畢業根本什麼都不知道,是否做社工還是轉行也不知道,反正只覺得我的技能樹點錯了,拿這個學歷應該找不到工作吧。人力銀行看了看有一份「婦女福利推廣」「保護性工作」「要具備跟新住民溝通的耐心」,想一想應該是婦女福利中心之類的工作吧。

我就依照常識去把基金會執行長名字、組織價值、組職分工背誦下來讓面試官覺得我有準備。面試當天經過兩道厚厚的大門,當下只覺得奇怪好神祕的單位。還是沒想到到底是什麼工作。

面試時大蓋五位面試官大陣仗,當時覺得台北真的好大,一份面試要派五個面試官,結果因為判斷錯誤,對方直接問家暴業務,我是一邊面試時才知道原來是「家暴業務啊」要走還是逃?一直糾結,然後面試被洗臉到爸爸媽媽都認不得。覺得不會上了自己轉行比較快,台北真的好競爭好激烈我只是一塊肥料再見了。

心灰意冷要轉行時,最後不知道什麼理由就錄取了,家暴領域大門打開。以前瘦瘦的小禹安變成現在吃不飽的大禹安。

上班時有遊戲破圖的感覺,我就是卡在牆壁中的NPC跟旁邊美少女格格不入,那又是另個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