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雲水居中午的美女

 【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雲水居中午的美女】

寫在前面:
這篇文章有把女人依照年齡與外貌做分類,有些人是感冒的,先行告知。我只是依著最簡便的方式記錄與思考,用年齡與外貌來分類人非我所願。

內文:
我來的太遲了,可我還是來了。

中午雲水居盛菜,看到一個突兀的畫面好比是出水浮蓮一般,一位女孩子兀自坐在椅子上,帶著一抹微笑對著排隊結帳的人群,也許她是在等誰吧。

那個她,不像是大學部的學生,明顯的大了些年紀,又還不到老師那樣,可能是研究生吧,我猜想著。唯一能確定的,她不是生死系。

幾秒的撇見,她依著椅翹著腳,穿著一雙雪靴深咖啡色,與褲子顏色貼近,光線聚在褲子上形成腿的纖細的錯覺。我的視線從下而上,卻直接跳到臉上,我不大清楚外貌了,只在印象中存有那臉淺淺善意的微笑。

我想了想,她看來也快近三十,也許是我自己審美觀的改變。

有道是男人喜歡年輕的肉體,那麼最近這個概念的應該是國高中妹妹,原本我也是滿喜歡國高中妹妹的(警察先生這裡有變態阿),可是漸漸的我好像看到了另一種屬性的女性,她們更加吸引我,應該是那等近於三十歲,已經社會化到一定程度,言行展現的氣質不是好傻好天真,而是某種程度上的圓融與老練的女性。

今天上課時正巧看到「直擊 立委吳育昇 帶香奈兒美女上薇閣」新聞中香奈兒美女的照片,我想以吳育昇的權勢財力要找年輕的肉體應該頗容易,但是他卻是找熟女。

不禁想「難道審美觀也會因為一個人的境界而有不同嗎?」
不過這個問題太大了,不是我想要的方向。

還是放在自己吧。
年輕妹妹的身體對我的吸引力不再,不再有渴望,年輕與否好像不再是受到注重的項目了,年輕妹妹也會變老,那些主張要年輕肉體的男性,除了一直換女朋友外,要不然就是請女朋友凍齡。

反而是一個人的「氣質」對我變的重要。氣質很多種,我看到那女孩子她展現的不是19~23歲的大學女生的氣質,展現的比較內斂含蓄,卻沒有冒失怕生的一種與周圍空間融融洽洽的和諧感。(此大學女生指的是南華學生中的女生)

她是近似於學校人事室裡的女生的感覺,社工師姐姐與輔導室姐姐也是這種感覺。是我會喜歡的。

原來有一種美,它是超越肉體,更上層次,比肉體更重要的。是成熟

我高興自己的審美可以跳脫年齡,而直指另一個異質生命自己的努力,她長年的努力形成一種「氣質」展現於外,非一朝一夕或者刻意表現的,一個人年齡的增長不見得智慧也會增長,只有當她試著走出為自己做決定、知道自己要什麼、走出舒適圈,她才會成長。我認為。

徐志摩:「沙揚挪拉一首」
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
像一朵水蓮花不勝涼風的嬌羞,
道一聲珍重,道一聲珍重,
那一聲珍重裡有蜜甜的憂愁––
沙揚娜拉!


【你是人間的四月天】林徽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0_MZjV_F4g&feature=share
該詩是林徽音在看到自己初生骨肉時的感動,寫給那位嬰孩梁從誡的贈禮。
觀此影片,有時候我覺得人在愛情方面是有侷限性的,去愛一個人是鄙俗的,有一個更高更永恆的對象,她提供的是一整體性,全面的,充滿的,比如兀自待在曠野中的那種看見人自身渺小的體悟,而人被這氛圍,場域,空間給感動,那一超凡入聖的感動才是愛,才是應該人應該追求的對象。
我喜歡2:28那位戴著眼鏡秀出額頭的女孩子,好像林徽音年輕時的清純,天真。

我說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笑響點亮了四面風;清靈 
在春的光艷中交舞著變。
你是四月早天裡的雲煙, 
黃昏吹著風的軟,星子在 
無意中閃,細雨點灑在花前。
那輕,那娉婷,你是,鮮妍。 
百花的冠冕你戴著,你是 
天真,莊嚴,你是夜夜的月圓。

雪化後那片鵝黃,你像;新鮮 
初放芽的綠,你是;柔嫩喜悅 
水光浮動著你夢期待中白蓮。 

你是一樹一樹的花開,是燕 
在樑間呢喃,-你是愛,是暖, 
是希望,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