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自幹哲學,那是自我安慰,碎碎念閒聊



【自幹哲學,那是自我安慰,碎碎念閒聊】

http://chudau.wordpress.com/2012/04/04/轉載-奴性哲學十句話,洗腦常用詞!/

這十句話,可以用來表現出台灣人凡事靠自己的''自幹哲學''
凡事講求改變自己去適應環境,而這句話通常都出自那些安居本業(既得利益者或未受到影響)的人口中,假如洪仲丘沒有報出這麼大的軍中內幕,如果新聞只以小篇幅的報導有人不堪操勞死於禁閉室,

一定有人會說:想當年我......;在軍中睜隻眼閉隻眼;做人不要太白目;撐一下就退伍了的說法。歡迎來到鬼島台灣~~鬼島台灣

現在那些(徵地事件)社運人士與願意出來提供軍中線索的人士這些人才是真正的公民與民主。在讓我鬼扯一下,台灣的總統大選與其說公民選總統,不如說是具有投票權的人的社交活動,沒人在意候選人的政見,逢人只問投給誰,然後閒聊幾句。
實踐民主,公平正義(這個字太沉重我不喜歡掛在嘴上)從來就不是那些只是投票的人,真正的民主在今天新聞中那些追求真相的人。

我喜歡看網路文章,對我來說這些文章就像社會運動的’’街頭’’是個不管學歷,只管張口發聲的地方,把自己的觀念寫出來,有能力的人自然會擷取有用的概念,沒有教科書的標準答案的地方,提供超多元的觀點。
在社運的街頭只要找到一席之地就能張口發言,曾經看過阿伯帶著海報就在凱達格蘭大道前數落KMT的不是。

內文:第八句話【父母都是為了你好,只是方式不對】
讓我想到南華學校校方的嘴臉,為了學生好的一張桌巾掩蓋了多少的無能,實在印象深刻難以忘記。不過,我懶的提那部分了,學校就像一隻狗,要一直抽牠才會動,但是這個概念忽略了’’狗可以被換掉’’的概念,想要換隻狗的方法不只是學生轉學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