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短期內我應該不會離職

 

我有時候看著人員的頻繁流動,就在想自己何以可以做這份工作這麼久?一下就快滿一年。

.

最核心的原因,還是目前沒有目標,該買的東西都差不多了,已經沒有剛畢業手頭上突然有大筆收入的驚訝感。因為也不知道要做些什麼其他的事,只好繼續做這份工作。這大底把現在的狀態說個明白。

.

經由上一份工作的經驗,看到工作的業務會有惡性循環,例如:積欠紀錄,影響處遇,在積欠更多紀錄,陷入越來越忙忙著彌補昨天的洞的循環。

.

現在,工作上時時注意讓自己保持年輕的心,我下班了都還在想案件的事。書讀得廣的好處就是視角頻繁切換,衝突功能論,衝突論,功能論,司法觀點,保護令裁判基準......怎麼跟個案討論。至少讓自己不是僵化的,在一定程度下保持工作自由度與職權判斷的權力。

.

讓自己永遠處在有餘韻的狀態,不要長期處在高壓力狀態,這樣臨時來個性剝削案件,或oncall就很容易讓自己瘋掉。所以手上維持在25案以內。讓紀錄,行政,能夠在一個進程上。

.

做這份工作特別注重保養自己,避免陷入負面循環,除此之外我還沒想到其他的部分。

.

有時候看新人來來去去,自己也會盲然,諾我怎麼在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