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交會時互放的光亮」二手書掏寶的意外收穫




在二手書中掏寶,有時會有書本以外的樂趣,當然這是可遇不可求的。

吃完「人間失格」,再先試吃一口「交會時互放的光亮」,挑書時只是被書名吸引,記得該句出自徐志摩的詩「偶然」連翻也沒翻就決定買下,我還真是個隨性的人。

我想我是被你的外表給蒙騙,我承認都是月亮惹的禍,那樣的夜色太美你太溫柔......

翻不到幾頁,就在書中發現一張生日賀卡,如圖,是民國77年五月某高中高一忠班敬贈給一位長者的。書末頁有提高一忠全體同學贈 1987.5.31由此應可推測是高一忠班於1987.5.31贈書給該爺爺,再於1988.5(民國77年五月)贈送生日賀卡,並被爺爺夾在該書中。

挑二手書的意外收穫卻也頂吸引人的,之前室友買的某某書上也有提一位女性朋友贈文祝福另一位女性朋友遠走他鄉一日順風。這個收穫吸引人的地方在於讓我看到了人與人間的互動,情感的,祝福的,行動的,充滿情意。

想想我自己的書也有幾本有寫字,不過留的竟是電話與名子,也許當我的書成為二手書被人買去後,會有好事者去電一滿好奇。

交會時互放的光亮顯然不是我的菜。看著其他書本裡的故事,描寫的盡是各個時代男女率真大膽淋漓敢愛敢恨的生命力,對照此,作為讀者的我倒像在斗室中窺看,看著人與人的實際互動。自己卻躊躇不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