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結過婚的男人跟沒結過婚的差別

結過婚的男人跟沒結過婚的差別

最近遇到高中同學,高中時不是很熟,原本只知道他大學還沒念完就去結婚,聽說是把別人肚子搞大只好結婚,在同學中他是第一個步入婚姻的,就連班上的女同學現在還沒有哪一個走入婚姻。

出於業務往來跟好奇私下約了他出來聊聊,先說一下,我們都是正常人,他也不是那種很淫亂的人,現在大家安居樂業的,大家生活都還算是有品質。


跟他在居酒屋聊天問了一下怎麼跟太太認識的,得知是大學女朋友沒套套做了然後肚子大了,想想要負責任就先辦個結婚,雙方家庭都還算不錯,小孩出生後費用由女方家人支付,婆媳岳父母人都算不錯可以接受他們這樣,我原本以為他大學一畢業在咖啡店當正職可能被閒言閒語的......想不到女方家還不錯。

那我就好奇,女方怎麼會接受跟他結婚,他太太我也見過,談吐都還普通,不笨不傻的就是普通女孩,只是大男生幾歲,當然我這個問題問男方是問不出來的,只是在聊天的過程中我是覺得男方確實不太一樣,滿社會化的說話方式。

通常我的朋友有兩種,一種是工作上的聊工作,下班之後臉書廢文聊天,一種是專講幹話的,互相調侃沒有女朋友都是魯蛇,然後評價哪個女生長得漂亮。他是第三種,聊到小孩時,因為我也是明目張膽表態自己不喜歡小孩不想結婚覺得家庭很麻煩,直說看到小孩尖叫我會很想揍人......

他很自然的回小孩滿可愛的,在他們身上可以看到這個世界還有希望。wait.....這是我同學,我們今天沒有要談工作,所以你不用討好我,我也不用特別看場合說話,他就那麼自然地吐出這一句話,我霎時不知道怎麼回應,我只覺得自己滿LOW的,我原本要幹話連發......馬上住嘴。

他開始跟我分享爸爸經,說他家沒再打小孩的,小孩會哭會鬧所以需要安撫,就算真的很吵也是讓小孩叫一叫累了再安撫。我覺得就像進入恐龍世界,只是我自己變成那頭恐龍。

他真的不一樣,難怪女生會願意嫁給他......我有點慚愧......跟他說話是滿舒服的,因為男生講幹話內容大概就是女人身材跟自己收入自吹自擂,但是他會有一種正能量透露出來,重點這還不是刻意表現是他不知道怎麼被塑造出來的談吐風度。

我最近都在想他這個人,我覺得我跟他最大的差異好像就在這裡,我自己不太想要被女人所局限,或者說因為女人而改變了現在的生活方式,我是零容忍的......對於女人,什麼感情婚姻之類的東西,我是看得滿負面的,好像那些都是枷鎖,反正我不會給出一個永遠的承諾。

不過,我的理由不是現在女生比較壞或者怕被騙之類的理由,我自己就沒對象了怎麼會有女生找我。反而我是看到自己ˇ的原生家庭,父母離婚之後爸爸獨自撫養小孩......覺得滿辛苦的,一個人這樣努力然後工作跟家庭常常變成單選題,努力賺錢,小孩又覺得被忽視,注意小孩了卻又感覺生活吃緊,大概是這樣熬過來的。

然後看到自己母親很厲害的,現在長居國外,偶爾回來台灣用用健保順便花點錢做做母愛跟我吃飯,當然飯一定吃得好一個人幾千幾千的在算,在物質生活上她也是頂好的,只是就是滿陌生的不知道講什麼,我是抱持著一個反正我也不想給大家難看,吃頓飯你開心我吃個高檔料理也開心,大家都不缺什麼的心情去赴宴。

原本家庭跟工作這應該是女人自己的課題,不過離婚之後好像都丟到我爸那邊去,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反正在關係中臉皮最厚的一方往往得到最多。

又想到我大學的女朋友畢業之後也就結束了,自己當兵時也去想過她,只是我不知道女人怎麼看感情的,總之她斷的很坦然很明白,我卻是藕斷絲連不甘不脆,我那時候把新訓第一通最珍貴的電話打給她然後沒有接,放風休息的第一通也給她也沒有接,直到放假她才接,然後得知原來那支電話號碼她沒看過所以沒接......

之後我們又持續連繫了一段時間在我退伍之後,我只是覺得當初的感情也不再了,這個女生很聰明就像我媽一樣,都是很聰明的女生,在我最需要幫助最孤單無助的時候她們都不在,然後當痛苦過去生活恢復水準時,她們又出現了,好像可以做朋友那樣子......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大家都很聰明的趨吉避凶,我滿心寒的。我像什麼社會大愛,台灣人互助,最美的風景都不像是發生在我身上的東西一樣,我覺得現在的關係是短暫的,因為我不可能永遠維持現在的生活,碩士,轉職,爸爸生病,這些都是我後面要承擔的......我知道這些女人應該到時候又會突然消失在我生活中。


看到我這位同學跟我自己,我看到我們兩個的差距,我對女性是抱持著不期不待不受傷害的態度,我不懂得欣賞她們......我找不到理由。所以自己一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