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第一次護理之家工作就離職

現在正是式踏入業界,各位學長學姊好!小弟蔡菜逼巴,一位目前還在熟悉業務的菜菜社工。

可能因為我運氣比較好的關係,我對社工求職環境的印象還不錯@@

我丟104人力網,不清楚大家會怎麼丟履歷,我是直接拿大學的實習計畫書下去修改的,以至於履歷加自傳有四頁的WORD。跟家人聊過,才發現自己似乎比較奇怪,我妹當助理履歷一張A4,沒有自傳。或許每個職業不太一樣吧。


其實快退伍時就很焦慮,可能被社會時鐘追著跑的關係,看到同梯弟兄臉書說已經找到工作幾號要開始上班云云,總讓自己倍感壓力......所以退伍當下實在很茫然,我不是老牌學校出來的,論專業理論比不上研究所,論實務工作也比不上業界,在加上沒有社工師的牌子。一度我想過丟個幾份履歷沒上就轉行了......我丟了12份履歷,有五家回電表示有面試機會,這麼高的回覆率對我這位社會菜鳥算是不小的鼓勵。

現在在護理之家工作。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也是我第一家面試的機構,我真得覺得自己第一次面試時講得很爛,失常且緊張。面試第二家反而表現正常,結果竟然第一間錄取,第二間沒有上,對於求職我覺得隨緣......好像沒有什麼一定的標準。

既然有這個機會就到社工業界看一看到底社工在做什麼。
老人,這大概是我大學四年級時選修的課《老人社會工作》有接觸過一點,但早就忘了。社工是個需要長期自我探索的角色,要說喜歡老人社工嗎?我的回答是不反對。對我來說工作就是Job沒有像商業週刊那種Career的概念,所以做什麼都差不多,只是我不喜歡需要流汗的工作@@

推薦彭明輝《生命是長期而持續的累積》這本書來看,基本上我是照著教授的觀念來走(我沒他那麼厲害......

我的感想,工作就是一個重新學習的過程,我現在假日自己還要花時間惡補老人社工裡面老人疾病的章節,然後還要背醫療單字CVA.BPH.H/T.ARF......一些我口語用不到的單字。

可能當兵後真的有差吧,對很多事情淡定以對......

現在跟著學姐學習社福補助(我覺得好複雜)和行政作業,機構人都滿不錯的,可惜我是裡面最菜最年輕的,沒辦法認識同年齡的女性......這樣我艾瑞克森的親密V.S.孤獨的課題發展可能不完全。(偏離主題惹!)

工作的人來來去去的,好像沒什麼必要一定要待在那,存乎一心而已,對於原PO的文章,我的感想是:工作之餘,例如下班,就不要把工作的壓力帶回家裡,放鬆心情吧。

粉紅色的美少女社工誕生!!
==============================
附錄:
工作第六天我離職惹XD,現在的年輕人唷(!!

我工作之後發現,自己心裡面還是有很多待解的議題,而且在與個案的工作中總會讓我想到軍中晤談的壓力,這大概是一種制約吧。總會讓我想到那種喘不過氣又shock又沒有退路,別無選擇必須驗對個案壓力的生活,實在讓我無法專注於當下的工作。

一種介於tiredhelpless的感覺,我稱為heavy loading的感覺,使我的情感與情緒被鎖在過去的某一段時間裡,難以專注當下。


只是,我不知道怎麼處理這樣的感覺。我想試著走走不一樣的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