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發廢文啦,關於感情阿~~

【發廢文啦,關於感情阿~~
前言:
考完試發廢文,無聊講講我的想法。


內文:
人的心理很有趣。
也不知道是怎麼養成的,在我已知中,目前對於愛情阿有些原則,一,一個人的出生不好;二,發展不好;三,家庭不好。只要達成上述任一項都不應該走入感情世界,而且上述應該作擴張解釋,把條件放的很寬。進而我否決掉了自己。如果用這套標準來衡量,大概沒有人有資格去談戀愛,這講白了就是非理性信念。

可是我實在不想去修改這些原則,刻意讓原則保持下去。依我所知,這些原則都還只是表層的,其實還有更DEEPKEY的原因沒有挖出來。更深層的想法。

過去,我會用這套原則去衡量別人的愛情,所以看到一些學生的狀況覺得很苦惱一定要匡正,我會假設:一個人必須先承認自己的無能,然後他才能進步。所以我花了很多時間在打破一些保護,最後我發現自己也沒有比較好,反而出現更多莫名其妙的危機。我想了想這個假設可能有問題,人承認了自己的現實處境後,不必然會變好或改進,那麼又何苦讓他看到這些呢?若能每天喝久打砲三字經不離口,我們最幸福這裡是天堂。也快快樂樂的生活也不錯。

當我這樣想想,從此別人的想法我就比較不那麼CARE,有點像是從絕對主義走到相對主義;從一定要怎樣走到尊重別人的想法。用我自己的話來說叫「宗教寬容」。我可以提供自己的想法給別人,可是別人要不要認同願不願意改變,那是他的自由,我沒有強制力。

謹守著愛情的原則,讓我屢屢受挫,別人做球給我踢我還一直在考慮原則問題,結果就是時間拖太長,由濃變淡,沒了。我想這些原則是為了保障對方,也希望自己別汙染了別人。要批判要舉反例很間單,可次我還是保留下來。

「單親父欲自殺,攜子一起自殺」我是由衷的敬佩這位父親;「未成年女性懷孕」我是由衷的反對生下來;「家暴家庭與經濟弱勢者」我是支持其不要走入婚姻中,不要把風險傳遞下去。就讓它中斷吧。

這是我對女性極致的情感。我基於保護你,所以我傷害你;我基於愛你,所以我不理你;我就是因為非常愛你,我才絕對不會跟你交往。非理性信念影響到我的認知。想想這樣也好啦,自己謹守原則,而且刻意的把原則與「尊嚴」「自我認同」「尊重」「情感」做強烈的連結,進而加強原則的拘束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